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部】第四周爱弥儿活动:弦歌踏春来

3月7日上午,伴随着出初升的旭日与逐渐躁动的气温,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四名志愿者前往长沙爱福儿童教育中心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一名创新实践部成员带队其他三名同学一同前往服务。不论是再次前来,或是初次见面,同学们都在看到小朋友们照片上的笑颜时心情放松了下来。

今天的志愿任务比较简单,三名男生负责整理办公室环境,协助老师整编花名册。女同学负责跟班教学,辅助老师们帮助小朋友上课。

志愿结束时的合照

经历此次志愿活动,四位同学有以下的话想说:

郭明迪(左3):

今天的志愿活动我虽然没有直接和小朋友们接触,但是也帮助整理了办公室环境和花名册。课间的时候也见到了上次前来志愿时的熟悉的面孔—有熟悉的亲亲班同学,还有各位老师。当然,今天也见到了几位新同学的面孔。但是这两次的志愿服务,都让我认识到:自闭症不可怕,只要我们尊重他们,用科学的方式引导、交流,我们可以理解他们眼中的世界,那颗孤独的星星。希望下次志愿活动时我可以帮上老师同学们更多的忙。爱弥儿,我们下次再见!


黄磊(左1):

今天到爱弥尔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做志愿活动,经过3个小时和小朋友的相处并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完成任务,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历,也对自闭症儿童和相关的工作者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白和理解小朋友们的精神状态和所处的世界,也更加明白了这一项工作的内涵和意义。同时我也感受到相关工作者的不易,增加了对社会不同人群层面的认知,收获非凡。


郭青莹(左2):

今天早晨去爱弥尔进行志愿活动,在3小时与小朋友们相处的过程中,我受益匪浅。爱弥尔的小朋友们患有自闭症,相较于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脾气会暴躁一些,情绪较不稳定,表达能力有所欠缺,通过一早上参与辅助教学工作的体验,我学习到了如何与自闭症儿童交流沟通,“少说多做”是核心。同时,我向爱弥尔的工作人员们表示深深地敬意,如果不是心怀善意与爱,真的很难胜任这样的工作。最后,我很喜欢这次志愿活动,希望日后还能多多参与爱弥尔的活动。


李俊祥(左4):

今天做志愿者,主要是做了一些辅助性的工作。虽然没有直接和小朋友们接触,但是近距离地看到了他们,也让我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多的理解。学校的老师们都很负责任,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关爱。这次志愿实践让我收获满满,让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三月份时雷锋月,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志愿活动便是一项极具收获意义的活动,我们也真诚希望并且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我们中来。新春即新生,希望我们的行动能为小朋友们带来春风的温馨,春弦的欢悦!我们下周二再见!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