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2103班组织到范石钟工作室参观考察

5月17日,工业设计2103班部分同学在班主任余从刚老师的组织下,到范石钟工作室参观考察,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范石钟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作室,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室近期完成的优秀案例,并切身演示体验了部分产品。亲切友好、活力十足的工作室氛围感染了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工作室参观让同学们对设计工作有了初步认知。

范石钟谦虚地说:我不是有天赋,我是有目标。”范石钟向同学们传授了他的学习经验。告诉同学们候要主动和老师交流,不断的提问不停的交流,不要害怕老师。最重要的是获得了老师的指导后,要及时反馈,积极改进,才能得到老师的认可,才能真正提高设计水平。范石钟告诉同学们要从同伴身上学习,要重视团队合作,相互交流学习提升自己。参加竞赛时广泛交友,每次参加比赛,把得到获奖者和评委的微信全部加上,并与不同专业背景的人合作交流、组团参赛。

随后,以“新消费时代下的商业设计”为主题,范时钟进行长达2小时的深度设计分享。从设计原则到产品开发,从设计案例到商业运营,深入浅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设计实践课。通过的设计案例,深入剖析产品创新的机会点,从市场的角度介绍产品设计思路,通过产品矩阵告诉同学们如何构建产品策略。告诉同学们要从单纯的设计一款产品转变到如何解决市场问题,详细介绍了大设计时代的实操性系统性策略。

本次活动参观考察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茅塞顿开,同学们对工业设计专业以及该专业学习有了更深的思考。司槟川同学在参观结束后说:“在工作室参观的那一个上午,拓宽了我对于设计这个行业的视野,从各个商业案例之中让我明白了,设计其实不是单单的设计出一个产品那么的简单,而是要设计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刘朗说:“这一趟旅程让我收获颇多,听到超级优秀的学长的学习经历,他可以将自己的时间运用到极致,我要提高自己的时间利用效率”。安紫荻说:“设计交流和设计认知非常重要,希望不断的和同学老师多交流,提高自己的认知,多角度多姿态的去看待世界、设计世界”。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