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部】第12周爱弥尔志愿活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513日上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1级四名志愿者共同前往爱福机构,与机构老师一同为那些“特别的孩子”带去特别的课程。

陆续完成签到后,志愿者们按照机构老师的安排,分别前往大班的小班,协助老师们授课。由于疫情长达五周的课程停摆未曾消磨孩子们的活力,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

(小朋友们的喝水教学)

(小朋友们的涂色作品)

(教室一角)

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有的是爱弥尔活动的“老主顾”,面对许久未见的孩子们,内心既思恋又激动;有的是孩子们的新朋友,在这次活动中与之构筑起了情感羁绊。此行,志愿者们各有各的收获,各有各的认知:

2101李芝仪:许久不见,爱弥儿的教团队里有了新面孔,但是一样专业和熟练。小朋友们还是一样的可爱。(谁能拒绝一个想一直牵着你的手的小宝贝呢!)令人欣喜的是比起去年,不少小朋友都有了不小的进步,有的会说话了,能和老师打招呼了;有的甚至认识了不少字,已经可以拿着简单的书看了。总结就是五星好评,下次还来。这是一群可爱的孩子。

2101卓安琪: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爱弥尔活动,我很庆幸参加了这个活动,不仅增加了对自闭症的了解,还意识到对于这类边缘儿童能有正确的引导教育是多么重要。我看到的孩子们表现各异,但有一些已经具备了一点社交能力,这都是日复一日的引导教育的结果。在短短三个小时的志愿过程中,我虽然只是辅助孩子们上课都已经倍感疲累,想到在这里工作的老师们每天的付出,我更加感到敬佩,也会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践行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

2102纪舒展:这个世界比我想象更加多彩,与这些孩子相处的短暂时间里,我明白了人生早期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努力学习 而是尽自己所能拼命地过好人生的每一天,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这些孩子带来更多温暖。

2102班王健熠:爱弥尔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在于在课堂上帮助机构老师教导自闭症儿童。亲身与他们接触也带给了我很多感受,尽管时间很短,但是我感觉他们和一般的儿童一样天真、可爱,甚至在心思上更加单纯。尤其是课堂上有一个小朋友牵住了我的手,头靠在了我的手背上,我的手背甚至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呼吸,我感觉他们真可爱。志愿后半段我被拉去办公室为小朋友做手工,有一些些可惜

(志愿者合照)

自闭症儿童固然是特别的,他们有特别的想法,特别的行为,特别的表达,他们向世界传递特别的爱,我们也应报之以量身定制的爱,为自闭症患者营造轻松、宽容的氛围,真正发自内心地去尊重、爱护这类群体,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让自闭症患者的世界更加光明和温暖。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