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部】第11周爱弥尔志愿活动:“疫”起,向未来

疫情突起,短暂的阻断了我们与小朋友们的联系,所幸,控制的很好,蓝色行动继续前进。

    孩子们好像在窗户的另一边,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外面发生了什么?时间在流逝吗?好像,当跟他们待在一起时,时间被冻住了,外面的纷扰被按下了静音键。我们好像一个天外来客,悄悄闯进他们的世界,在他们的时间里牵起手画着花,做着手工,唱着歌。小孩子们一点也不认生呢,有的会主动与你交谈,有的会牵着你的手让你挨着他坐,他也会望着你,带着自己的思考,望着你。

    从未想过他们与别的小孩有什么不一样,同样是一张白纸,等待你去描绘出不一样的画卷,他们带着自己的天赋,在他们的未来,稳步前行。

爱弥尔志愿者活动总结

2101邓博文

第二次来到爱弥尔儿童中心,看见了熟悉的老师,和熟悉的小朋友。上一次来到时还是班上最不爱动的同学如今与老师互动最积极,很感慨他这么大的变化。时间是天下均分的,他们如此,我们有何不可呢?

2101冯志程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爱弥尔志愿活动,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和想象中的大有不同,他们并非内向,他们并不畏惧社交,他们只是对事物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爱弥尔机构里这群孩子不失活泼,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为他们带去关心和温暖。

2101李钰汶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活动,与上次不同,我一直在办公室帮老师制作教具,我才发现作为自闭症儿童的老师,他们也付出了更多的辛苦,根据教学安排自制教具,讨论每个孩子的心理状况,为了吸引孩子不断寻找更有趣有效的上课方式。我深感佩服。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对自闭症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对生命的理解与感受也有了更深的体会。生命的宝贵与脆弱时那么的明显。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