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院:10级工设班长沙怡智家园之行

特色活动

设计院:10级工设班长沙怡智家园之行

Details2012-03-273月23日,以“学雷锋系列活动——探索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契机,10级工设班探访了长沙市开福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作为班级系列活动的开端。

长沙市怡智家园是长沙唯一民办公助的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中心是以残障人士为主要服务对象,对残障人士开展文化知识教育、生活技能训练、电脑技能培训、体能锻炼等服务。我们了解到,中心负责人一直有想要改善中心环境的想法,但是因为成本限制和专业知识缺乏,一直没能得以实施。目前中心的一些环境氛围都是由中心服务人员自己动手简单装饰营造的。

了解到这个信息后,我们希望能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自身特长帮助中心改善环境,为这些智障人士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因此我们组织探访了怡智家园,工作人员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并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中心的主要情况以及各个房间目前的使用状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心后,我们进行了讨论与分组,大家都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表达除了想要帮助他们的强烈愿望。经过初步策划与讨论,我们计划在这个学期内用我们的课余时间帮助怡智家园完成主要空间的装饰。

结束参观后,大家都被怡智家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爱心所打动,也深深意识到他们需要的帮助。这次活动既能帮助怡智家园完成对整体环境的改善,又能提高我们对自己专业技能的实践与应用。相信我们一定能将这次活动圆满完成!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