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阳光心理,你我同行

特色活动

阳光心理,你我同行

Details2015-04-10 

2015年4月1日19时在逸夫楼报告厅开展的湖南大学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有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近140位心理委员参加,进行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付的培训。

 

这次的培训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中心的彭萍老师主讲。提出了关于大学生有哪些心理问题,遇到心理危机事件怎么应付,朋辈心理辅导是什么,团体辅导怎么做,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称职的心理委员等一系列萦绕现场心理委员心中的问题。并且为大家讲解大学生日常的心理问题其实并非想象中的可怕和难于启齿,相反,解决心理问题需要大胆,耐心的沟通和真诚的理解。

 

彭老师讲到心理委员的的重要性。她更风趣地形容心理委员是“伟大且隐秘的”,同时提出对心理委员加强自身工作能力的期盼,她希望在这次2015年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会后,各个学院年级的心理委员可以主动发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且做出相应的心理疏导和应付工作。努力提高湖南大学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形成良好的朋辈心理互助氛围。

 

现场的心理委员在彭萍老师详细并且生动的讲解下,纷纷表示得到了很大的启示和收获。在2015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会结束后一名大一的心理委员说:“在这次培训会后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如何同心情低落,情绪不高的同学交流和沟通。”

 

通过这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各个学院的心理委员更加了解到自己所在职位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如何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形成良好的朋辈心理互助氛围,并更加下定决心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帮助同学们应对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