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星星的光辉”的自闭症儿童画展

特色活动

“星星的光辉”的自闭症儿童画展

Details2015-04-102015年4月7日,湖南省图书馆联合爱弥尔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在省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名为“星星的光辉”的自闭症儿童画展。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助单位,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派出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在展览正式开始的前一天,设计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和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会场的布置。首先志愿者们对整个展厅进行了区域划分,确定了展览的区域和开幕式的舞台的区域。接下来就是将风格比较搭配的画作悬挂在同一个展区内,每一幅画的画框的选择和悬挂的高度都是经过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的。最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展厅做了最后的装饰,比如悬挂好特地为展览准备的蓝色气球,拉好横幅等。

 

正式开展的这一天,志愿者们很早就来到了省图书馆的展览厅。在对会场进行了简单的清扫和整理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成了三队。上午9点半,展览正式启动。其中一队志愿者负责在省图书馆门口进行引导工作。另一队的两名志愿者负责为每一个入场者发放象征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色丝带,并鼓励他们在自己的网络社交圈中进行宣传。在展览的签到处,也有一队志愿者负责引导入场人员签到并协助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

 

中午时分,展览正式结束,在与工作人员合影后,设计院的志愿者进行了展厅的简单打扫,圆满地结束了此次的志愿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向来致力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中,平时也经常派出志愿者去爱弥尔自闭症儿童中心教授绘画。通过此次“星星的光辉”画展,设计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希望可以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来。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