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院:思考当代的雷锋精神

特色活动

设计院:思考当代的雷锋精神

Details2015-04-10在这万物复苏的三月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2015年3月29日,设计院雷锋月特别活动《我是雷锋》,在天马二区篮球场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设计院的同学们充分发挥特长而作。以现场作画,3D特效拍照等形式,吸引了人们的视线,活动当天现场十分热闹。然而,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一场热闹,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要思考,在当代的社会里,应该有怎样的雷锋精神。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

 

学好雷锋就是做好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有责任——将学雷锋理解为感激他人、回报社会的行为,才是对雷锋的真正尊重,真正缅怀。在活动过程中,组织方采访了一些前来参与的同学,“我觉得这个活动唤醒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意识,其实设计院的同学们一整天耐心的为各位参与的同学作画以及宣传服务,是非常辛苦的,但这正是在奉献所在。”

 

雷锋精神虽伟大,但并非不可高攀;虽平凡,但并不琐碎;虽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学雷锋”不能仅仅局限于3月,更不能只停留在嘴上,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内值于心,外践于行,树立理想,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只要有心,天天都是雷锋日。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