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打造最强雷锋月——我是雷锋2.0

特色活动

打造最强雷锋月——我是雷锋2.0

Details2015-04-10 

2015年3月29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天马学生公寓二区篮球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我是雷锋2.0”,此次独具创意的学习雷锋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球。

 

“同学,来看看我们设计院的学雷锋活动,从这些明信片里选一张你喜欢的,坐下来就可以得到一张属于自己的漫画像哦!”跟随着宣传人员的指引,参与活动的同学满怀好奇地坐下并戴上雷锋帽,随后对面“画师”的笔尖便唰唰飞舞起来,不一会儿,一张量身打造的专属漫画像就呈现在眼前。原来,这些“画师”们便是设计艺术学院擅长手绘的同学们。美型可爱、生动写实、夸张诙谐……他们每人有独特的绘画风格。盖上印有雷锋字样的印章,收到专属画像的同学们无不赞叹。

 

视线转向右方,一块布满大大小小雷锋版画的展板映入眼帘。拿上彩笔,脑洞大开,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为雷锋上色,当然也可以配上有趣的文字,最后再签上自己的大名,你便成为了传统雷锋画像添新彩的一份子!

 

转过身,一个独具匠心的“3D摄影棚”吊起了众人的胃口:最潮流的背景,前面居然自动配有如同电影字幕一般的台词板。还有专门的道具师为你穿上军大衣,戴上雷锋帽。站到幕布前,摆个POSE,便有摄影师给你拍好专属电影大片,如此贴心的一条龙服务与惊奇的效果,让同学们连连称赞。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激动地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创意雷锋活动!”

 

本次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学雷锋活动在全校引起强烈反响,吸引园区众多同学以及校外人员前来参与。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这场学雷锋活动早在两周前就进行周密的准备,大部分设计艺术学院14级的同学都参与到准备活动当中,活动中所使用的展板、海报、明信片以及活动创想全部是同学们的原创设计,同时前期也以“快闪”乐队合唱进行了全面的宣传。

 

“DUANG的一下变雷锋”,是本次学习雷锋活动打出的标语。可见此次活动不再采用传统古板的宣传方式,而是采用当下最流行也最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乐队、写生、影像记录等方式进行雷锋精神的宣传,效果远出人预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把活动所得的成果言语相传或是分享到网络上,其新颖性便影响到更多人对雷锋精神的关注,号召更多的人重溯优秀历史,投身到雷锋活动中来,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不再仅仅是“三月里来”,而是成为整个社会的行为常态,弘扬社会正能量,便是社会摈弃冷漠、人心向善的关键所在。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