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产品1401: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崇高精神

特色活动

产品1401: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崇高精神

Details2015-04-102015年3月22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401班级的同学们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区东北部的浏阳河畔的烈士公园,缅怀人民英雄并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

 

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产品设计1401的同学终于到达了烈士公园革命英雄纪念馆。同学们通过两旁苍劲葱郁的林间小道,绕过花坛,沿石阶而上到纪念广场,眼前便是镌刻着毛泽东提写的“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的烈士纪念塔。塔的下部是烈士纪念堂,纪念堂大厅前方有纪念台,后设祭堂,纪念厅的左右为陈列厅,按“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几个部分,展示了全省76000多位烈士的英名,陈列了谭嗣同、黄兴、向警予、蔡和森、夏明翰、郭亮、雷锋等90多位烈士的照片、简历及部分遗物,游人至此,无不深怀敬意。

 

产品设计1401班级的同学们对人民英雄的景仰之情十分高涨,认真参观学习。在人民英雄先进事迹纪念碑前,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讲解烈士的光荣事迹并告诫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党的先进文化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让自己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优秀储备人才。

 

本次烈士公园参观在下午五点左右结束,共历时四个多小时。此次活动在春暖花开的雷锋月中举行,革命烈士为国为民、甘于牺牲的精神令大家肃然起敬,感动不已。 小分队成员更是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同学们为榜样,发愤图强,严守纪律,为中国梦的实现积聚力量。同时大家都表示要在当地以及青年人带起学习英雄,缅怀英雄的热潮,让英雄们的光辉事迹激励青年一代。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