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湖大关怀情 冬衣暖人心

特色活动

湖大关怀情 冬衣暖人心

Details2014-04-28        2013年11月17号,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园区中国邮政寄送点举办了为新疆地区募捐物资的活动,给新疆人民带去了湖大学子的问候。肖洋书记和孙喆辅导员对青协成员严格要求,亲自把关,多次召开筹备会议,指导他们的工作。

       秋风已退,冬日来临,设计院发起一场为“冬衣暖人心”的物资捐赠活动,号召和动员全院师生,以捐物的形式为献出一份爱心。在校团委的支持和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的领导下,设计院分团委学生会精心策划、组织和部署了此次活动。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活动通过在学院宣传,每班都有负责人,负责收集班上同学募捐的衣服,并交由青协志愿者进行整理,并选定时间将其寄出。活动开始前,青协成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到各班进行宣传动员,并确定了每班的负责人。由于青协成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前期队伍组建宣传到位,分工明确,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激发了队员对捐赠的思考,同时辅导员孙喆老师在给他们细心地指导,与队员们深入交流,他们活动的各方面才得以顺利进行,进而取得实质性进展。肖洋书记也时刻关注他们的活动进展,常与他们联系,检查、指导他们募捐活动的开展。因此活动一经发动,便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包括棉袄,毛衣,长裤,包,手套等数百件衣物。

       11月14日,青协的成员开始整理捐赠的衣物。更令他们感动的是,同学们捐赠的衣物大多数都是干净整齐的,有的甚至还没有撕去商标。经过十几位社员两小时忙碌的整理,终于整理好衣服,并分袋装,同时也有些衣服则需要清洗,于是当天晚上拿去洗衣机清洗,并进行了晾晒。11月17号,志愿者们在邮政寄送中心一起将物资整理打包,保证物资能够安全送到目的地。

       设计院青协此次举办为新疆地区募赠活动,是顺应校园大学生的强烈反应和协会内部的要求而来。 “为新疆地区募捐物资”社会实践活动与“服务地方共建和谐”紧密结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学生对募赠活动热情支持是募捐活动的基石。积极主办类似顺民心,得民意的活动,是校青协发展的积极动力,同时也是志愿者活力的源泉。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