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院:莫林博士带你领略艺术的创新

特色活动

设计院:莫林博士带你领略艺术的创新

Details2015-11-30 

QQ图片20151124104324.jpg

 

 

2015年11月23号晚上七点,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楼214进行了一场关于插画与艺术的的讲座,主讲人是来自英国大使馆的莫林·欧尼尔博士。到场嘉宾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以及负责接待莫林博士团队的萧翱子老师。

早在六点半,设计院院楼214就已经坐满了人,大家非常期待莫林博士带来的有意思的作品和独特的设计理念。晚上七点,讲座正式开始,莫林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插画,紧接着又谈及了插画在未来上的发展,并向大家展示她所带在的学校与各国各校在插画上的合作,和她所带领的学生毕业后的各方面发展。最吸引人的还是莫林博士展示了她个人和她喜欢的一些作品,她特地带来了实物展示给大家看,色彩丰富的插画,独具匠心的装帧,巧妙的设计,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有了大胆的尝试,书本也可以变得如此奇妙。

随后,莫林博士给了大家自由提问的时间,同学们也积极地向莫林博士提出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元素应该如何应用在插画与设计中的问题。莫林博士做出了专业性的回答获得了全场的掌声,她还并且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是极富魅力的,其中有丰富的资源可供构想,如果能运用好将是是非常惊艳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设计。莫林博士幽默风趣的语言,新颖的设计理念,精致的作品,都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创新的魅力。

讲座在短短两个小时就结束了,同学们仍然将莫林博士团团围住,与她更多的交流,英国大使馆的代表团也向到场的同学赠送了礼品。此次学术交流不仅为我院热爱设计的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