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院:情暖寒冬

特色活动

设计院:情暖寒冬

Details2015-11-12刺骨的寒风提醒着大家,冬天已经来临。同学们也都换上了厚实的衣服抵御寒冬。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在凛冽冬日感到温暖,11月8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1505班的同学们冒着寒风在来到了登高路,进行了一次爱心包裹的劝募志愿活动。

 

同学们于上午10时来到了登高路,领取了劝募需要用到的资料和服装,而后以分组的形式对路人劝捐。

 

同学们手里拿着宣传单,抓住机会对路人们讲解,希望他们了解活动的意义并为孩子们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你好,可以打扰你两分钟吗?我们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志愿者,我们正在进行一个爱心包裹的活动,你只需要100元就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赠一个学生型美术包,200元就可以捐赠一个学生型温暖包,捐赠成功后你可以收到孩子们写的回音卡哦。”志愿者们一次次重复着这样的开场白,有人驻足, 同学们就耐心地从活动的目的,活动的透明度,活动的流程各个方面进行讲解,等他们同意后请他们填写单据,让他们留下电话和地址,以保证回音单能送到他们手中,并给他们留下底单,替孩子们向他们表示感谢。有好心人不愿留下姓名,在志愿者的劝说下才填上孩子的名字。大多数捐款人都表示能帮助小朋友很开心,同时也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虽然志愿者们也曾遭受不信任的眼光,也曾被委婉拒绝,也曾被忽视,但他们更遇到了许多善良的人,收获着一份份温暖,一份份感动。

 

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学们一共募得了3000余元。活动结束后 他们感慨道“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虽然很冷,但看到这样的成果,我们的心却暖暖的。”活动中还有志愿者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也捐出了爱心包裹。 冬风虽寒,但是一次次的信任,给了志愿者们莫大的鼓励;寒风虽冷,但一次次的慷慨捐赠,给了那些贫困地区的小孩子一份份温暖的心意。相信小朋友的冬天会因为这一份份礼物而充满爱意与温情,也相信那些善意的陌生人冬天也会过得多姿多彩。

 

巍巍麓山下,爱心活动让此冬温暖,善意会被传承下去,爱心会被接力下去,爱的阳光会折射到更多人身上。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