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与专业

工业设计本科(工学)

湖南大学工业设计始创于1977年,是国内高校办学历史最长的工业设计专业之一。2007年,本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09年获批国家级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实验区和艺术与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993及2018年,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两次获得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湖南大学是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单位以及中国机械行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单位,在国内工业设计教育界具有标杆和领先地位。

特色

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互联网+、文化自信等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趋势,培养系统掌握新技术条件下现代设计理论、方法与工具,具有全面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实践能力以及跨学科、跨文化协作精神,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创新人才。专业内设置智能装备、智慧出行、智慧健康、数据智能与服务设计、可持续与生态设计、数字文化创新6大模块,学生在掌握专业核心能力的基础上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未来就业意向自主选择一个模块深入发展。

学制与学位授予

本科学制4年,按照学分制管理实行弹性学习年限(最长6年)。 按修课计划要求修读完成规定的课程与实践科目,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本专业学生,授予工学(工业设计)学士学位。

报考

请访问湖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网站了解报考相关事宜

课程

下方图片可下载到手机/电脑后查看大图。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