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怀化市委市政府给湖大来了一封信!

近日

湖南大学收到

来自中国共产党怀化市委员会

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的一封

特殊的“感谢信”


undefined

来自中国共产党怀化市委员会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

*感谢信全文如下:

(向上滑动查看全文)


湖南大学:


今年10月,怀化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获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国字号”金字招牌。在申报示范基地的过程中得到了贵校以季铁教授为组长的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为此,特致函贵校,深表感谢!


楚材蔚起,泽被五溪,湖南大学立足“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充分发挥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给予我们鼎力支持,生动诠释了“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今年以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向上,推动全市政治生态越来越好,经济生态越来越兴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生态环境越来越美丽,怀化迎来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机遇期。展望新征程,我们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以获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为契机,乘势而上打造武陵山片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核心区、地域民族文化国际传播先导区和文化科技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区。


真诚希望贵校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怀化发展!真诚祝愿贵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中国共产党怀化市委员会

怀化市人民政府

12月8日


图片              


信中提到,我校发挥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给予怀化市鼎力支持。信中充分感谢我校以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教授为组长的各位专家在该市申报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过程中给予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帮助。

感谢信不仅是怀化市委、市政府对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参与基地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培养目标的肯定。


undefined

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部分截图)

日前,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启动的第四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认定公布了结果湖南怀化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榜上有名,成功入选五家集聚类示范基地之一

这既是对怀化市政府近年来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肯定,也是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参与国家文化科技融合建设的亮眼成果,真正助力怀化市从“五省通衢”“西南明珠”的转型升级。

undefined

湖南怀化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

2009年起,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开始扎根研究武陵山区的地域文化,2016年受怀化市委、市政府的邀请入驻怀化市经开区。整合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优势资源,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先后参与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等的建设与规划工作中,均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前期研究与实践基础。

在文化科技融合基地建设过程中,设计艺术学院针对怀化市“数字经济、生态科技、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四大产业集群进行了深入的地域文化资源与数字生态科技的研究与实践。在地域文化资源方面,以“在地、在场、在线”的设计扶贫与乡村振兴思路活化非遗文化资源,孵化特色民族品牌;在数字生态科技方面,完成了生态矿山示范基地建设、智慧农业生态设计等产学研合作项目,推动乡村健康生态宜居。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在怀化进行考察调研。

在基地建设过程中,设计艺术学院季铁教授刘永红教授刘芳教授等师生深度参与并开展产学研合作,主导和推动了一系列文化科技融合示范项目,包括“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中意(怀化)设计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生态矿山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飞鸟集”文化产品智能制造创新创业项目

undefined

图片         武陵山非遗文创中心(怀化)。        

何人可教授在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宣讲会上介绍“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

季铁教授在“新通道·京东云”乡村振兴与社会创新工作营研讨会上作总结。

图片国家非遗传承人粟田梅为专家介绍侗锦织造技艺。

undefined

图片         武陵山大学生创客社区。        

图片2020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非遗(文创)

扶贫联盟现场交流会。


设计艺术学院与京东科技等企业成功组织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非遗(文创)扶贫联盟现场交流会等活动,使文化创意产业与互联网产业链、特色加工业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技术和设计双核驱动的产业创新。在武陵山片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未来,设计艺术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助力航天育种、智慧农场、生态文旅数据融合,助推当地产业兴旺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设计艺术学院

通讯员 | 闵晓慧

排版 | 袁小倩

责编 | 周丹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