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观看两会视频,感悟现下党政党纲

学生党建

观看两会视频,感悟现下党政党纲

Details2014-04-28        3月18日下午2:00,设计艺术学院2012级学生全体在设计院院楼108进行了两会视频观看感悟活动,大家通过一起观看两会的视频交流对新的政策纲领的看法,从而增进对领导方针的理解。

       今年,两会议员们提出了许多教育议案,如考试招生改革、中国在线教育、大学宽进严出等等。同学们观看后,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有的同学就十分赞同宽进严出,觉得大学毕业应定要有一定的标准,来保证大学的质量;有的同学则不同意,觉得分数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如果是标准,那基本上会以成绩来衡量,但有些能力成绩是衡量不来的。还有同学对在线教育提出问题,认为在线教育没有了实际同学之间的互动,缺乏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乐趣,还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支持在线教育,觉得会使上课变得更有趣、更方便。

       关于引进教育考试机构,让第三方人来评定的问题。同学们的争议很大,就设计院而言,我们的就很难以评定,评定的话需要一个标准,但是,这个标准本身就有问题,不同的企业需要的人才不同,用一个标准衡量出去,并不一定可以得到这个企业真真正正需要的人才,所以说教育考试机构还存在着弊端。

       此外,我们也就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问题、国外的不注重文凭重课程组合问题还有学校自主权扩大透明度增加等问题都展开积极热烈的讨论,并且写了一些自己的感想、反馈。

       两会中,作为大学生,最注重的还是教育体制改革,怎么才能让自己在大学里所学的东西,良好地用在将来的工作中,一直是我们密切关注的问题,当然我们也迫切希望它能够得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