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设计院:“榜样的力量”讲座——Hello!my dream顺利开展

特色活动

设计院:“榜样的力量”讲座——Hello!my dream顺利开展

Details2015-11-01

图片3.jpg

为了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向优秀学子请教学习经验的平台,2015年10月27日晚7:00,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建部主办了第19期“榜样的力量”讲座,主题为“Hello! my dream”,并特地邀请了设计院12级获得保研资格的优秀学子徐伟敏、雷克华、李玲芳,让他们为13、14、15级的学生们传授学习、保研及出国等各方面经验。

 

讲座伊始,现任学建部部长首先向到场的各级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三位讲座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第一位发表演讲的是来自设计院12级工业设计专业、保研浙江大学的徐伟敏。他为同学们带来的主要是学习、求职工作方面的经验。一开始,徐伟敏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课程、比赛、招聘等方面的失败经历,以此为切入点,展开了他的演讲。他大略地向同学们指点了关于保研、考研、求职、出国四方面的必要点。尤其在实习与工作上,徐伟敏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说。在让同学们了解了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以后会接触到的公司类型后,他分析了近期热门的互联网公司的就业现状及其当前的缩招趋势。他还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学习工业设计专业以后将会涉及到的职务。对此,徐伟敏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两点:视觉能力对于设计师的必要性;表达能力以及文档书写对于求职和实习的重要性。在演讲的最后,徐伟敏向同学们建议要趁早积累作品集,鼓励同学们多去阅览各种设计官方博客以及院资料库。

 

在徐伟敏留有余味的结尾后,第二位带来演讲的是设计院12级工业设计专业、保研清华大学的雷克华。她自称“单纯型学霸”,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和保研方面的经验。和徐伟敏不同,雷克华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得到的各项个人荣誉和无可挑剔的成绩单,在同学们发出一片片惊讶和赞美之声的时候,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目的的驱动性和明确性。雷克华主要在学习方面讲述了许多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她认为大学学习应目的明确,同时注重积累人脉,而重中之重是用心。在此之后,雷克华建议同学们要保持作品个性,重视实践和作品落地性,熟悉技能软件如AI,PS等,并推荐了许多工业设计和交互设计方面的数目和网站。在演讲的最后,雷克华以作品集展示落下其演讲的尾声。       

最后发表演讲的是来自设计院12级视觉传达系、保研清华大学的李玲芳。和以上两位同学不一样,她主要分享了个人作品创作阶段和面试阶段的经历。李玲芳以自己大一作品的展示开启了演讲,从初稿、多次修正的画稿、最终定稿等十多张照片,她讲述了每一次修改时的自我总结,给15级新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和作品创作思路过程。她还播放了自己所参加的“花瑶花”实践项目的视频,向同学们强烈推荐了这个实践项目,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除此之外,她以自己参加面试的经历,提醒了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以礼待人最重要。在演讲中,三位优秀学子不约而同都向同学们强调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在听完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演讲后,在场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回味无穷,陷入了热烈的讨论中。

 

在讲座的最后,学建部部长再次感谢了三位优秀学子的到来,并宣布第19期“榜样的力量”系列讲座正式结束。在这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三位优秀学子的演讲为15级新生拓宽了视野,为14级、13级同学指出了方向并形成了无懈动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有更多的同学们树立明确的方向,为自己的梦想勇往前进,为学院再创辉煌!

图片4.jpg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