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爱“乒”才会赢冠军!

特色活动

爱“乒”才会赢冠军!

Details2015-04-172015年4月11日下午3点,由湖南大学校乒乓球协会举办的湖南大学乒乓球联赛圆满落幕。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着,气氛十分活跃。本次参赛人员由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公开选拔出来的14名同学组成,以院为单位的混合团体赛,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制。比赛采用7场4胜制, 每场的顺序依次为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女双,女单、男单。每场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报名时设计院的同学们热情非常高,参赛非常积极。

设计院队第一场小组赛就遇到了本组实力较为强大的物里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首先上场的设计院男单选手兼教练邱嘉焕同学以比分三比零轻松取得第一场的胜利,再接下来的女单也是势如破竹轻松赢得比赛,也许是物电院队并没有把主力王牌放在单打上,从男双开始,设计院连续不敌物电院三场,在这紧要关头,设计院快速调整战术,在倒数第二场的女单,轻松战胜对手,从而把物电院拉入了最后一场男单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从第一局比赛开始,杨友皓选手就与对手紧咬比分,从10:10一直打到12:12,最后杨友皓选手关键时刻顶住压力,14:12将第一局拿下,这也是关键性的一局,赢下这局后,杨友皓选手建立起了强大的自信,这也为后面的胜利打下了基础,这是物电院的选手在体力和精神上都已显疲态,但是水平相近使得每局比赛都难舍难分,第一二局的胜利都由设计院拿下,但在第三局决胜局,物电院选手绝地反击,以一波5:1的攻势将比赛拖入了第四局,此时比赛时间已经接近两个小时,对阵双方都已十分疲惫,压力渐渐也压到了设计院这边,面对物电院的强力反击,设计院的杨友皓选手也及时调整好了心态,在第四局8:8平的关键比分时抓住时机,利用稳定的发球和连续精准的正手杀球最终拿下了第四局,成功赢得了最后一场比赛胜利。设计院最后以大比分4:3险胜物电院。这场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可以说在小组赛中非常精彩的比赛之一了。接下来的小组赛,设计院一路向前,势如破竹,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四强!

四强中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虽然文学院女生多,但男生也是精英。即使如此,不过开局设计院以3:0的大比分领先,而后的男女混双比赛中,设计院院惜败文学院两局。不过一场比赛,不能打倒设计院的士气!接下来的女双中,设计院以绝对优势的比分3: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4:1挺进决赛!在决赛中,设计院再遇小组赛劲敌物电院,虽然之前已经比过一次,可设计院并没有轻敌,最后的结局依旧和小组赛无二,设计院赢得了最后比赛的胜利!取得了2015年湖南大学乒乓球联赛乙组的冠军!

参赛选手精湛的球技令人折服,赛场活跃的气氛更让人印象深刻。本次比赛不仅体现了人文精神,还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选手的身心素质。经过两个晚上的超强度训练,设计院最终交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比赛的冠军!

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每位参赛队员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拼搏向上的精神,不放弃每一分是乒乓球运动员们坚定不移的信念,而这种拼搏的精神也正体现了体育的精神,比赛不只有输赢,而是更多地通过选手们的奋力拼搏,将这拼搏的精神传递,才真正是体育的精髓。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