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3011设计思维与三维表达

课程编号

  • DT03011

课程名称

  • 设计思维与三维表达

英文名称

  • Design Thinking and 3D Visualization

学分

  • 2

学时

  • 32

预修课程

  • 三维基础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为了初步掌握三维造型的基本概念、形式法则、形式语言、构成要素、设计原理及设计方法,最终了解和掌握立体形体的基本原理,具有三维造型的基本的设计能力。学会使用基本的形式法则、形体语言、空间思维能力,通过全面培养学生在立体形体设计和制作方面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形态语言、空间想象能力和基本技法,解决问题的审美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在理论教学部分,通过讲授理论内容开发学生的三维造型能力,具有更分散的能力,让想法更加创新。在实践部分,通过结合理论知识来实现与实践的结合,让学生自己学会思考,培养多种思维能力,拓展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使得设计思维与当前的设计实践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本课程让学生理解设计思维与三维表达的多方面能力,综合提升学习能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