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3010二维形式基础

课程编号

  • DT03010

课程名称

  • 二维形式基础

英文名称

  • The Basis of Two-dimensional Form

学分

  • 2

学时

  • 32

预修课程

  • 素描、色彩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工业设计专业的必修专业大类课课程。主要包含平面设计、色彩设计两个部分,它作为设计艺术的重要基础理论,已成为培养现代设计人才的重要基础课程,引导学生从多元化的角度探索新的视觉语言。吸收多学科的研究成果,提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艺术与技术的统一,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并重。理论教学部分,通多制作优良教学课件,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不但使课堂的知识容量增加,更利于学生接受信息和对教学内容加深理解,同时也使教师的讲授和辅助更加具备灵活性。课程实践部分,通过设计实践使得学生自己思考,培养自己动手能力,完成相应作业,拓展学生思路,使得设计思维与当前实践能做到有效的结合。学生深入了解和把握设计的思维规律和表达手段,更好的把握设计的现在和未来。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