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3009摄影

课程编号

  • DT03009

课程名称

  • 摄影

英文名称

  • Photography

学分

  • 2

学时

  • 32

预修课程

  • 造型基础

课程介绍

该课程是高等学校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广告学、新闻传播学、汉语言、建筑、法学等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在教学培养计划中列为通识平台课程。摄影是以塑造被摄可视的艺术形象而成为艺术门类之一的,它属于造型艺术范畴。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帮助学生了解中外摄影史,对学生进行摄影基本原理教育,了解摄影特性。熟练掌握各类摄影器材的使用和摄影创作规律,以及不同题材的表现方法。使得学生能够根据被摄物体和拍摄条件合理选择摄影器材,介绍摄影造型要素,让学生掌握摄影构图、摄影用光的知识,能拍摄出较好的作品。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反应能力和鉴别、分析、比较能力;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从拍摄到制作全过程的基本技术技巧,了解各类专题摄影的特殊表现方法和技术特点;让学生加深对摄影基本原理的理解,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动手能力、培养严谨的工作态度。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