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课程

DT03008色彩与材料

课程编号

  • DT03008

课程名称

  • 色彩与材料

英文名称

  • Colors & Materials

学分

  • 3

学时

  • 48

课程介绍

该课程是工业设计及产品设计专业基础核心课程,以造型基础为前导课程,为设计专业方面的课程学习提供色彩的认知与运用能力。

色彩、造型是设计的要素,其中色彩占据了最直接的地位,对色彩的研究和分析是提高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必修课程,是设计学科的重要基础。该课程主要包括色彩理论、色彩观念、色彩的观察方法及色彩的表现形式等内容,学生需了解色彩的基本常识,理解色与形的关系,掌握正确的色彩观察方法及表现技巧。该课程主要通过静物写生让学生理解形与色的关系,从色彩的基本原理入手学会对物象色彩认知,提高色彩的辨识能力,从对比色调到灰色调循序渐进,逐步增强色彩的感受能力、提高对色彩语言的认知力,为以后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色彩基础,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提高色彩语言的创造性运用能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