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党日风采—“牢记嘱托,矢志一流” 主题党日活动

930日上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新进教职工、专任教师党支部成员与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党员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赵亚辉书记带领近三年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新入职老师和师生党员赴岳麓书院,重走习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之路,学习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赵亚辉书记引导师生参观岳麓书院

湘江之畔,岳麓山下,这里有一座延续千年办学的古老学府——岳麓书院。这里是湖湘文化神圣殿堂,更是一代代湖大学子的精神家园。

赵亚辉书记授课

跟随着赵书记的详细讲解,支部党员在岳麓书院大门、讲堂、半学斋、教学斋等多处,通过珍贵的旧物、生动的照片、激荡的名言典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岳麓书院和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了对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文化之源、发展脉络和精神实质的认识,感受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

赵亚辉书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赵亚辉书记授课

随着参观行程的结束,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也接近尾声,走出岳麓书院,“通晓时务物理,参读古文诗赋”,《岳麓书院学规》的讲解言犹在耳。通过开展党日活动,研究生新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用实际行动将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设计实践中。专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来教育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党日活动师生于岳麓书院合影


文案|董浩宇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