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设计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设计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于96日上午在学院D4-102教室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副组长、湖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刘晚梅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洋老师受邀列席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宝升主持,设计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在党支部书记王宝升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而鞭策党员教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宝升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王老师首先汇报了支部2021年组织开展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通道转兵现场党史授课、学习示范党课、以及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如参观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东山学校、韶山灌区等。接着从党员办实事、课程思政论坛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专任教师党支部的乡村振兴设计教学与实践。并展示了专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部分新闻报道以及所获荣誉。最后,王老师在会议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教师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支部党员同志们就会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的检视剖析材料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谭浩老师就提高站位,放眼世界指出:目前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必须站在世界角度,从两个100年的跨学科视野去看待。不能局限湖南,局限设计。未来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所以我们要坚定信念。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翔老师提出有必要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精神注入日常工作,要敢于打破自己的舒适区,在教学科研中,在为身边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应该尝试新的领域、方法和思路,保持一股学习的劲头,努力让自己跳出旧的框架。每一位党员同志发言结束后均由支部书记王宝升老师进行了点评。

会议第四项,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老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赵书记肯定了党支部各位老师在新工科新设计的建设过程中的贡献,提出我院各项科研任务的顺利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成功申报,毕业生就业率的稳步提升,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耕耘与付出。同时赵书记也对专任教师党支部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期望:第一、党支部眼光更长远。为下一轮的学科评估继续努力,将政治引领放在教学工作的第一位,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所强调的打铁还需自身硬。指出未来应重点关注课程思政的建设以及学生科研素质的培养,各位党支部教师要继续深度发掘学生潜力。第二、党支部建设需创新。在推行六大模块化教学后,应重点思考如何发挥模块与模块之间、党员之间的互动和学习。第三、党支部成员学习需到位。支部书记与支委要更大胆地管理,支部成员要主动支持与响应支部书记的号召,积极参加日常会议。

随后,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副组长、湖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刘晚梅老师做点评:她肯定了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宝升老师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我院教师支部工作的规范与扎实,重点表扬了我院专任教师党支部的特色建设,其一是发挥设计优势进行特色乡村建设,积极响应了国家大发展的需要;其二是建党一百年周年的一百件作品的特色党员献礼,传达了学校党委对这项活动的充分肯定。

王宝升老师代表支部最后做表态发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本支部将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从而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心、入脑。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纪然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