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湖南大学-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创新研究计划 “机组音响告警认知机理与元素设计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4年3月26日,湖南大学承担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创新研究计划CIRP)项目“机组音响告警认知机理与元素设计研究”启动会在中国商飞大飞机创新谷顺利举行。湖南大学谭浩教授项目组团队与中国商飞大飞机创新谷、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驾驶舱集成部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由驾驶舱集成部杜琳主持。项目负责人湖南大学谭浩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任务基本情况以及项目前期研究的进展,对项目第一阶段的相关任务、目标、技术路线和预期输出进行了介绍。舱室集成专业总师伍志湘、人机交互和程序设计室主任李凯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的成果,并和湖南大学团队进行了交流。大飞机创新谷智能交互方向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郝晓慧介绍了项目的来源和总体定位。大飞机创新谷郑晓丹介绍了项目合作的进度。双方就项目细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解决了当前所遇到的问题,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研究目标及重点工作,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后,湖南大学项目组成员还参观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

COMAC创新研究计划(COMAC Innovation Research Program,简称CIRP是一项以大飞机创新谷为平台的开放创新研究计划,该项目以项目指南形式,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开放创新,积极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民机领域的创新研究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长期依托整车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麓山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自1985年开始至今,围绕汽车领域的工业设计、交互体验设计和智能设计,已经取得较好的成绩。近年来,将设计研究对象从汽车逐步扩展到包括高铁、飞机和载人航天等泛在交通工具,并组建了智慧出行模块,从应急安全、可信交互、极致体验等方向,开展以人为中心的智慧出行设计研究。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