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米手机领导与专家访问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产学融合创新合作交流

2024年3月7日,小米手机质量部总经理解生、小米手机架构部总监Richard Xu以及小米各领域质量总监与专家一行13人访问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产学融合创新合作的交流和讨论。

湖南大学一级教授、麓山实验室主任何人可老师对解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小米领导和同事介绍了学院面向国家需求,培养数字化、国际化设计创新人才的情况以及六大模块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谭浩教授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自建院以来在人因工程和用户体验质量评测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王海宁副教授针对我院在亚洲人基础人体数据方面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专题讨论。马超民副教授介绍了目前湖南大学承担的小米手机产品人因设计研究项目的执行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解生总经理介绍了小米质量管理部门和手机部门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小米公司对人因设计研究和用户体验塑造的高度重视。同时,解生总经理对湖南大学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在数字人等领域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入合作拓展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2023年7月,小米正式在湖南大学设置“小米青年学者”“小米助学金”等公益基金,并访问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本次访问交流,将继续深化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小米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推动学院 “经世致用工业设计领军人才”的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发展。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