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人因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善广院士访问学院指导首届“世界机器人大赛-太空机器人大赛”和人因设计研究

2024310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善广院士访问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指导世界机器人大赛-太空机器人大赛,并对湖南大学人因设计方向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进行交流。活动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谭浩教授主持,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巍教授以及人因设计相关的老师王海宁副教授、罗建平副教授、余从刚副教授、曹立雄副教授、彭宇助理教授和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陈善广院士首先听取了谭浩教授关于大赛组织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和王海宁副教授关于麓山实验室建设进展报告,对大赛当前的组织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未来的大赛初赛相关事宜进行了指导。

面向湖南大学人因设计研究,湖南大学王海宁副教授、罗建平副教授、余从刚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人因设计研究的情况。陈善广院士分别对上述研究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湖南大学人因设计在复杂装备、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人因设计的优势、特点和面临的挑战,并勉励广大师生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