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谭浩教授课题组在国际医学顶级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评论文章

20232月4日,湖南大学谭浩教授课题组在国际顶级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评论文章China needs a scientific long COVID recovery-support platform》,探讨中国后疫情时代下的长新冠问题这是湖南大学在该期刊发表的第一篇文章。

长新冠是后疫情时代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文章在课题组前期对相关问题进行用户体验研究的基础上,探讨了中国目前的长新冠现状,提出在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公众可能因缺乏科学可靠的信息支持而无法及时得到身心健康的指导基于此,设计并建立一个长新冠恢复支持平台,在患者康复期间为其提供及时的健康信息支持和指导是必要且可实现的。本文希望通过讨论针对长新冠的现存问题并提出相关设计建议,为及时有效地应对和改善长新冠提供支持。湖南大学是该工作的唯一完成单位,谭浩教授为第一作者,2021级博士刘佳艳为通讯作者2023届本科生曾凡睿为合作作者。


谭浩教授课题组长期开展应急设计研究。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就开始针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人的因素、情绪体验、交互设计等展开了研究,探讨设计为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做出贡献的途径与方法。《柳叶刀》(The Lancet)创刊于1823年,是世界领先的综合医学期刊,在全球所有医学全科和内科期刊中排名第一,最新影响因子为202.731(2021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Clarivate2022


文章链接: 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23)00138-1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