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湖南大学设计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闵晓蕾进站开题报告会

2022年3月18日下午16:00,在“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技术”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湖南大学设计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闵晓蕾(合作导师季铁、肖永明)进站课题《数据智能驱动的数字文化生态创新设计》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袁翔副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肖永明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季铁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王巍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肖懿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刘芳教授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袁翔副教授。

1. 闵晓蕾博士后介绍开题报告内容

在主持人袁翔副教授宣读会议流程后,季铁教授对博士后闵晓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闵晓蕾博士后对其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研究方法、研究可行性以及参考文献进行了全面阐述。王巍教授、刘芳教授、肖懿教授、袁翔副教授、肖永明教授、季铁教授先后对闵晓蕾博士的课题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其研究中提到的典型文创服务示范、文化产业运营平台、智能设计技术与方法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新颖,研究内容前沿且具有创新性,研究本身具备价值。经讨论,全体一致同意闵晓蕾博士后课题开题,并由袁翔副教授宣布了专家组的意见,并鼓励在注重研究的同时,也要多申请国家、省级以及校级的各项博士后相关资助,争取拿到资助更好地开展研究。

2. 参会专家与闵晓蕾博士后合影

(从左至右:袁翔、刘芳、肖永明、闵晓蕾、季铁、肖懿、王巍)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