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获批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


近日,由湖南大学申报、何人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长沙窑釉下多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培养》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近年来成功申报的第二个该类别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该项目旨在培养长沙窑彩瓷技艺传承与创新艺术人才,解决目前长沙窑陶瓷传承与创新人才不足的问题,注重技艺传承与创新并重,既讲解长沙窑陶瓷鼎盛时期的核心技艺,同时又强调其在当代的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项目的成功申报得益于我院在长沙窑设计实践与研究近20年的成果积累,学院持续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个人创作项目等重要国家级课题,共发表A&HCI/CSSCI期刊、硕博士学位论文15篇、长沙窑相关文化创意产品获得重要奖项与专利10余个、大型国际展览3次。

项目团队成员包括:季铁、王宝升、刘坤庭、胡武强、王立华、林安、Mohsen Jaafarnia、李辉、易军等,团队构成涵盖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博物馆馆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文化产业从业人员、设计学博士等多层次、国际化人才。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