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师生受邀在第32届世界设计大会 (32nd World Design Assembly)上作论文汇报

2022年2月22日至25日,由佛山市顺德区与世界设计组织(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简称WDO)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世界设计大会(32nd World Design Assembly)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design for the unimagined(设计·超以象外)”,旨在号召全球设计师在特殊时期积极面对日益不确定的未来,平衡技术、经济、生态、文化与教育之间的复杂关系,为更美好的未来而设计。

1. 32届世界设计大会主题:设计·超以象外

22日晚,在大会首日召开的研究与教育论坛(Research and Education Forum)中,我院共有两篇论文入选。王巍(教授)与闵晓蕾(博士后)受邀在会上进行论文汇报和交流,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及专业人士的积极评价。这不仅是对我院师生科研水平的认可,也是我院在全球化学术交流中取得的重要成绩。

2.我院师生的演讲主题与日程

3.我院王巍教授(右一)现场交流情况

4.我院闵晓蕾博士后(右一)现场交流情况

王巍教授围绕大会主题Emergence of new learning”,进行了题为《Hybrid Industrial Design Education in the Pandemic World》的汇报,基于王教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和湖南大学的设计教学经验,分析了中美工业设计教育在理念、方法、工具等方面的区别,介绍了我院在后疫情时代的设计教育实践案例与关键思路。

5. 王巍教授汇报《Hybrid Industrial Design Education in the Pandemic World

闵晓蕾博士后围绕大会主题Responses in extreme times”,进行了题为《The innovative Design Ecology of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n Social Transformation》的汇报,基于文化生态理论与“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实践,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社会转型下的文化生态要素与关系,以及面向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创新设计生态体系构建方法。

6. 闵晓蕾博士后汇报《The innovative Design Ecology of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n Social Transformation

世界设计大会(World Design Assembly)是由WDO组织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设计盛会,是目前全球工业设计学术及专业领域开展时间最久、参与地区范围最广的国际性设计文化活动。尽管受疫情影响,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但大会聚集的全球顶级设计权威专家仍规模不减。来自WDO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85位成员将在线参加会议,此外,全球各大直播平台全程转播,国内外收看线上大会专业观众超1000万人次。WDO主席Srini Srinivasan、卡尔顿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副教授Thomas GarveyIBM设计总监Karel Vredenburg、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都参与到本次大会论坛中,形成了汇聚全球优势设计力量的创新网络。

7. 部分参会专家

1959年开始,世界设计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秉承着“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的宗旨,相继在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成功举办,薪火相传。此次32届世界设计大会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得到了设计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院师生在该国际舞台上发出了来自湖南大学的“最强音”,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声誉与综合影响力。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