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术讲座预告 |《生成对抗网络在自拍和视频编辑类APP中的商业应用》


本学期数据智能模块《数据采集与可视化/数据可视化》研究生课程将邀请来自万兴科技的林彦硕博士带来主题为《生成对抗网络在自拍和视频编辑类APP中的商业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交流将采用远程讲座的方式进行,并在学院的B站直播间进行同步直播,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

内容简介:很多自拍和视频编辑类APP中包含人脸风格化功能,例如人脸卡通化、性别变换等等。在人工智能的普及下,这些应用背后的技术大多是基于生成对抗网络,因此理解生成对抗网络在视频编辑行业是极为重要的。本讲座将会介绍生成对抗网络模型,及在保持转换前后ID一致性的基础上,如何采用生成对抗网络和其他技术结合的方式达到人脸转换的商业目的。

主讲人:林彦硕,万兴科技高级算法开发工程师,台湾交通大学博士。

2015

Visiting Scholar @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W

Intel IBM 最佳论文奖

摄影机自我校正和物体影像追踪等技术和论文

2016

博士 @ 台湾交通大学

6 项国际学术奖项、12篇顶级论文

1 项奖学金、5篇专利

人物影像定位、摄影机自我校正等技术和论文

2017 - 2021

Software engineer @ Applied Materials

半导体影像定位相关算法开发

半导体资料大数据分析算法开发

2021 – Now

高级算法开发工程师 @ Wondershare

影像风格转换

生成对抗模型的应用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