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实种实褎、实颖实栗”与实事求是 我院参加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会议

      2021年5月30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会议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举办,我院季铁、谭浩两位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教授以“艺术设计:为时代、为民生”的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观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清华“实种实褎、实颖实栗”等求实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学科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并在讲话中强调:“美术、艺术、科学、技术推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与会人员备受鼓舞。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季铁教授作为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主持人,围绕大会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时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结合湖南大学设计学科发展情况,坚定了设计学科应求实创新为民生服务的信念。另外,同济大学娄永琪、湖北美术学院许奋、浙江大学孙守迁教授等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院长在大会或分论坛做了主旨报告和圆桌讨论,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近250名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同期举办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中国风格艺术设计作品展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举办,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有多件作品参展。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