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小创客参观我院数字文化创新专题展

        2021年3月20到21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迎来了子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的小小创客们。

        小小创客们怀着激动和好奇的心情步入桃子湖展厅,这里集中展示了我院在数字文化创意和智能设计领域的多年来丰硕的创新研究成果。跟随着老师详细认真的讲解,孩子们先后参观体验了岳麓书院虚拟漫游、长沙窑专题展、智能装备与出行展、文创设计展等多个展区。

        展厅入口处大屏幕上的岳麓书院虚拟现实漫游一下就吸引了小小创客们的眼球,身临其境的沉浸感让他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

        古老而美丽的长沙窑瓷器仿佛让孩子们回到了唐代,随着古代工匠一起体验当时的日常生活和瓷器制作工艺。

        智能装备展区的概念设计和汽车模型吸引了一大批男孩子们,他们兴奋地聚在一起讨论不停。

        由虚拟现实系列技术融合的“黑石号”沉船展示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展示部分,它生动的沉浸式体验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纷纷把心目中的黑石号形象呈现在自己的画作中。

E485

岳麓书院虚拟现实漫游

171D0

长沙窑瓷器讲解

25B15

文旅装备概念设计模型

1A87D

动作捕捉设备讲解

1B5D5

“黑石号”沉船探秘

DE9A

“黑石号”形象创作

        本次展览小朋友们参观体验了院内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丰富多样的活动和生动有趣的形式令小朋友们万分投入。参观结束后,这些小小创客们都表示大开眼界,展览上的设计成果和互动环节让他们深度体验了科技文化融合、数字文化创新的魅力,文化与科技的种子在他们心中已然发芽。

     

撰文:欧静、李辉

编辑:梁欣欣

审核:袁翔、杨文蕴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