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子斩获上汽通用汽车校园创新传播工场决赛三项大奖

      2021年3月26日,第六届上汽通用汽车校园创新传播工场(ICCG)年度创意盛典暨颁奖典礼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成功举办。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轮PK现场学界及业界大咖的联合评审,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淳望同学最终斩获本届ICCG大赛首次设立的“最佳UX创意奖”,并与队友张宇轩马京安凭借团队作品2035 Chevrolet Flammable ICE Concept》获得“最佳模型创意奖”。我院本科2017级学生魏有晟作为团队负责人,凭借作品《the Circle Project获得本届大赛“汽车设计优胜奖”。

杨淳望同学获得最佳UX创意奖

杨淳望同学与队友获得最佳模型创意奖

魏有晟同学获得汽车设计优胜奖

杨淳望同学与作品《2035 Chevrolet Flammable ICE Concept

杨淳望同学作品《2035 Chevrolet Flammable ICE ConceptUX部分

      杨淳望同学的作品以轮流驾驶、车内的高效信息交流为核心,将复杂的信息采用三个信息层级的方式,传递给驾驶员和领航员有效减少在驾驶过程中的信息负荷问题。特别是通过视觉增强装置,可以显示不同信息的混合现实沙盘,用以直观显示路线及地形、地势信息,并为驾驶员提供了第三人称的驾驶模式。同时,半环形信息屏则能够显示更加精确和丰富的数据等信息。通过上述多层次的信息相互配合,保证了汽车在探索路线、不断行进过程中的信息传递效率。


      作为面向大学生的校园创新平台,ICCG始终坚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实现年轻创想助力。2020年,第六届ICCG以“梦想开拓未来”为主题邀请青年学子们加入创想,并通过“年度大学生跨界创意盛宴”线上线下系列课程为创意赋能,让同学们实现了知识与实践双能力的飞速成长。本次大赛是业内首次尝试在比例模型中将设计创意与交互创意融合,从人、车、生活的全面交互体验思维出发,高质量地还原设计理念和初衷,为行业树立了风向标。同时,也为年轻学子们洞察和理解汽车行业创新趋势提供了方向,为汽车设计创意的未来发展拓宽了视野和思路。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