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讨会暨2020年导师培训会召开

2021年1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讨会暨2020年导师培训会”在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D3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赵亚辉、院长季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培训会伊始,学院特别邀请了“全国模范教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龙兵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龙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向我院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并从以下三方面展开:第一,利用历史资源,让思政课堂“活”起来;第二,走向田间地头,让思政课堂“实”起来;第三,注重人文关怀,让思政课堂“亲”起来。最后,龙兵教授以岳麓书院一副经典对联“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头,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君亲恩何以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登赫曦台上,衡云湘水,斯文定有攸归”结束其讲座。

龙兵教授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


接着,学院组织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湖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手册》等文件,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院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谭浩教授对《湖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手册》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谭教授指出:“《导师手册》中收录的各项规章制度是我校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据,是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管理人员应当遵循的工作规范”。通过对《导师手册》的解读,2020年学校新认定的导师熟悉掌握了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如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和论文送审和答辩的详细流程及具体要求。

谭浩副院长解读《湖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手册》


最后,学院党员书记赵亚辉总结发言,他对今天的导师培训会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要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赵亚辉书记总结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

2021年1月12日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