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师生在2020年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喜获1金2银

2020年首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奖结果近日揭晓,我院师生团队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的优异成绩。由张军、罗建平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作品《CIDI纯电无舱自卸车》荣获金奖。欧静、卢继武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作品《无人机载3D扫描与打印的石质雕塑维护装备》,马超民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作品《自主移动细水雾应急灭火小车》分别获得银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联合主办,机械工业出版社、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相关共同举办。全国机械行业共有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500余家单位、750多件作品参加大赛。经资格初审、初赛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晋级决赛作品197项。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奖作品21项,银奖作品44项,铜奖作品75项,优秀奖作品若干。

我院“新工科”教育逐步推进,遵循新发展理念,辅助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随着我院教学体系逐步完善,“新工科·新设计”人才培养模式逐渐发展,必将为机械行业的设计能力提升以及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力量。

4885B

大赛答辩及颁奖现场


《CIDI纯电无舱自卸车》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联合设计开发)

设计者:周才致、田野、张沙、邓乐

指导老师:张军 罗建平


《无人机载3D扫描与打印的石质雕塑维护装备》

设计者:俞迪恺 吴俊驰 赵新元 许鹤 田洪旭

指导老师:欧静 卢继武


《自主移动细水雾应急灭火小车》

设计者:马超民 尤作 于入洋 高婷 夏其溢

指导老师:马超民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