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调研我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0年9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教科卫体委员会来我院进行“重大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包括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之文、丛兵、常荣军,全国政协委员张京泽、林蕙青、高志标、管培俊等。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校领导邓卫、段献忠、陈伟、谢赤、李树涛等陪同调研。

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桃子湖展厅,何人可教授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卢展工对我院坚持“设计服务国家战略”、“数字化”与“国际化”的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认可。何人可教授同时汇报了我院学生就业、创业与升学等情况,我院近年来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升学率与升学质量均持续攀升,学生培养质量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随后,卢展工亲切地与我院学生创业代表进行交流。优秀校友范石钟介绍了自己在校求学、毕业创业的情况,并展示了近期大量的设计作品。了解到其设计为企业提升产值过亿元,带动湖南及国内很多企业的品牌与产业升级,卢展工对范石钟及其团队的贡献高度赞扬。在今年毕业研究生周才致的纯电动智能驾驶拖拉机前,卢展工详细了解了产品的工作原理与流程、设计优点、获奖以及竞争对手等情况,勉励团队努力攻关,超越自我,打造一流产品。

何人可教授向卢展工一行介绍了我院基于校企合作的大量教学科研成果。我院在交通工具领域与国内外汽车品牌长期合作,参与概念设计竞赛与实际产品开发,学生在设计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也能够被企业提前录用或获得招聘直通车、绿色通道等机会,直接推动了学生的就业。在了解到我院学子大量供职于华为、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并成长为企业创新的中坚力量后,卢展工倍感欣慰,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大为赞赏。

109A3

DF6E

我院的文创扶贫成绩斐然,调研组的朱之文、林蕙青等原教育部领导均曾莅临指导。在这一坚持十余年的设计与社会实践过程中,不仅学生们获得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同时也带动了活动当地居民的就业与创业,助力脱贫致富。卢展工非常认可我院提出并实践的这一创新创业模式与方法。

卢展工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听何人可教授介绍了“总理套餐”的故事,2014年我院学生潘英的设计作品在湖南大学学生创业成果展现场被李克强总理看中并购买,大大鼓舞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卢展工与乡村儿童美育扶贫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我院本科2017级辛露怡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项目落地与参赛获奖情况,并勉励其好好学习,努力创造更好成绩。

37D8C

何人可教授随后向卢展工一行介绍了我院多年来坚持“以赛促学”、“竞赛牵引创新”的举措和成绩,学科竞赛丰富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方式和途径,同时增加了社会展示度,并对学生的就业创业起到积极的影响。

12CBA

在调研尾声,卢展工了解了我院师生在今年疫情期间的多项教学研究与设计实践作品,对“Help Ourselves(急物帮)”、杨哲校友开发的“新石器无人车”等助力抗疫成果印象深刻。卢展工认为,工业设计紧贴国家战略需求,促进经济与服务业发展模式创新,面对重大疫情时贡献创新力量,这些均体现了工业设计的创新价值与人文理念。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成果和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勉励我院师生再接再厉,再攀高峰。

C985

13E48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