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徐文伟一行到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8月27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一行访问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技术交流和讨论。

季铁院长和赵亚辉书记代表学院对徐文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华为领导和同事介绍了学院面向国家需求,培养数字化、国际化设计创新人才的情况。徐文伟一行参观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华为联合设计研究成果展。谭浩、袁翔、张军、王海宁、谭征宇等老师现场向徐文伟董事介绍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华为开展科研项目情况,徐文伟董事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对双方多年来在终端产品、无线网络、出行与车辆网、智能工具与云服务等领域的数十项合作课题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在交流会上,双方讨论了华为-湖南大学设计合作框架,和以“全场景生态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由产品、服务和软件为核心,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全流程、全接触点一致性的用户体验与品牌形象系统的研究计划,并针对跨设备智能产品交互模式与产品设计规范、智能网联汽车体验重构与价值增益、数据驱动的智能穿戴人因设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相关业务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模式。

自2013年以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华为消费者终端、2012实验室、无线事业部、华为云等业务部门开展的20余项科研项目,涉及华为通讯网络、终端产品、云服务与计算三个领域,通过跨学科融合的方式,与华为一起开展了了人因工程、人机交互、智能设计、用户研究、设计基础研究等方面的设计和研究工作,围绕华为全场景业务生态,解决了包括华为无线网络国际标准、中国头部和内耳人体尺寸数字化建模等一系列“卡脖子”基础研究问题,为华为以及中国设计研究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6799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