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年收官之战,我院学子再添5项大奖

跨年钟声即将敲响,在2019年的末尾,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和未来契约YOUNG SDGs首届青年社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先后举行。我院学子的4件作品分别斩获1项至尊大奖(最高奖)、1项最佳产业创新奖、1项银奖和1项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至尊大奖赢得奖金10万元,最佳产业创新奖赢得奖金2万元。我院获得高校组织贡献奖。

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是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在怀化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京东集团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设计竞赛。大赛自启动以来,以“设计驱动、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公益创新”为理念,围绕“精准农业、非遗文创、文旅融合、生态科技”四个方向,经过产业调研、设计工作营、高校宣讲、定向设计等环节,共征集了1531件作品,吸引了来自20多个省市区的100余所高校、企业参赛。2019年12月26日,大赛终评、颁奖、展览、企业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在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隆重举行。“流动的图案--挑花系列文创设计”作品问鼎赛事最高“至尊奖”,“生态矿山系统设计”获最佳产业创新奖。我院何人可院长、季铁副院长、刘永红教授、卢世主教授、崔进山副教授等多位师生应邀参加活动。

何人可院长担任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评委

季铁副院长主持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终评评审会

刘永红教授在乡村振兴设计创新论坛发表演讲《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矿山系统设计实践及应用》

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至尊大奖”颁奖

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颁奖现场

未来契约YOUNG SDGs首届青年社会设计大赛是由凤凰网、广告人文化集团联合主办,青春BANG独家承办,联合国驻华系统特别支持,国内社会科研或公益机构联合协办,是国内首个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的青年社会设计赛事。赛事分为未来社区、美丽乡村、智慧生活三个赛道。我院应邀参加了智慧生活赛道,设计团队基于“人机共生”的设计理念进行设计创作。“小智星IP形象设计”闯入十强进行现场路演,获得银奖。“Reborn智能外骨骼助行装备”获得铜奖。2019年12月28日,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院卢世主教授、余从刚副教授带队参加。

首届青年社会设计大赛颁奖现场

首届青年社会设计大赛团队师生合影

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至尊大奖”

作品名称:流动的图案——挑花系列文创设计

作者:杜文倩、袁晓婧、王静怡、严心怡

指导教师:张朵朵、秦臻

挑花图案探索玩具

嘉宝橱柜定制厨房套组

奖项: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最佳产业创新奖”

作品名称:生态矿山系统设计

作者:崔杨、田启俊、何东旭

指导教师:刘永红

奖项:未来契约青年社会设计大赛“银奖”

作品名称:小智星IP形象、VI及衍生品设计

作者:于闻燕、王钦、尹家俊

指导教师:余从刚

奖项:未来契约青年社会设计大赛“铜奖”

作品名称:Reborn智能外骨骼助行装备

作者:尹家俊、于闻燕、王钦

指导教师:余从刚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