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好生活·未来可期|做美好生活的设计师,我院荣获“智慧生活”赛道的银奖和铜奖

做美好生活的设计师——“未来契约青年社会设计大赛由联合国驻华系统指导,凤凰网、碧桂园共同主办,青春BANG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机构提供学术支持,该大赛与20191228日于北京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圆满落幕。我院荣获“智慧生活”赛道的两枚大奖:银奖和铜奖。

获奖团队与老师合影

获奖的作品分别是为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设计的“小智星IP形象”(银奖作品)以及Reborn智能外骨骼助行装备(铜奖作品)。其中“小智星IP形象设计”入围成为最终十强战队的作品,与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进行了最终的PK大赛。

2018级研究生于闻燕代表团队进行最终PK演说


获奖作品一览表

银奖获奖作品(团队成员:于闻燕,王钦,尹家俊) “小智星IP形象设计”的诞生来源于博智林本身bright dream理念,设计团队提取了电路,机械,星球等元素,同时结合关键词梦想,光明,智能,能量,科技等创作了“小智星”。

小智星的形象与设计理念

动态表情包设计,可直接在微信上使用

VI及衍生品设计


VR的应用(视频)


定格动画-介绍小智星的诞生(2min视频)


铜奖获奖作品(团队成员:尹家俊,王钦,于闻燕)Reborn智能外骨骼助行装备”以“智慧生活·人机共生”理念为出发点,为下肢瘫痪以及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便捷智慧生活出行方案。

2F6F7


在创作前期,我校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与调研,20191110日由湖南大学博士后余从刚老师带领的我校团队来到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博智林机器人公司进行调研,并且同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团队展开为期两天的“智慧生活”主题工作坊活动。

博智林机器人公司

湖南大学团队合影

团队讨论创作中

“智慧生活”工作坊合影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