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交通工具设计实践工作坊展览预告


 2019122– 20191216日, 赵丹华教授与日本丰田企业设计师 御园秀一以及 宫崎吉明在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四合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通工具专题设计实践工作坊。参加本次工作坊的24位同学,在经过项目开题-设计调研 初步概念生成 - 设置解决方案 - 概念深化 - 模型制作的过程后,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了设计方案的产出,并最终以平面设计、调研及模型演示视频、实物等方式实现了设计方案的多元输出。

中期答辩合影

本次工作坊的课程作业展示将作为zZz工作室冬季项目展的一部分于202016日在桃子湖展厅展出。展览内容形式多样,涵盖海报、等比例实物模型、场景模拟沙盘、动态模型演示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且全面地将同学们的解决方案展现出来。全体成员共分为五个小组,各组选题为:解决携带宠物出行困难问题,设计帮助外卖员上下楼更便捷的骑行装备,为出门不便的老年人而设计家电,改善施工道路路况的装置,以及为醉酒的人做的辅助设备。

最终汇报合影

1EB9F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Design for Robot Imperfections(为行动不便的人做设计),旨在发现日常生活中出行不便的人群,并为提升他们的出行质量而设计更优的出行方案,灵活地采用多种类型的模式去解决问题。本次工作坊的一大亮点,就是同学们通过采用前期大量调研、中后期亲身制作模型的设计流程,对问题的理解也更进一步,最终得到的解决方案也更加地具有可行性。锻炼了大家的调研能力、分析能力、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最终,工作坊在各组的汇报以及精彩模型的展示中圆满结束。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