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两项创新创业项目获“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文章摘编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8月28日,“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我校共有21个项目晋级进入决赛,荣获一等奖11项(全省第一),二等奖9项,三等奖1项。其中,我院晋级决赛项目《田野智能——助力中国农机5G时代弯道超车》和《花瑶花乡村儿童美育启蒙与创意设计》均荣获一等奖,我院教师张军、张朵朵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我院获奖项目:

项目名称:田野智能——助力中国农机5G时代弯道超车

项目组别:初创组

指导老师:张军 何人可 姜潮

项目成员:周才致 田野 龚宣如 胡立伟 王韵芝 张沙 胡圣贤 程巧玲 杨友皓 王进财 宋一鸣

项目简介:田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以及相关无人驾驶配套控制系统。公司推出的无人农场系统解决方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农村无人化耕作。整个方案包含两大部分——农机升级;农场建设。农机升级需要对农机进行着六个部件的升级优化,农场系统包括智慧车库、V2X车路协同,智能驾驶农机,北斗导航,云端监控中心等多层次组织。实现农场全程机械化耕作向全程自动化生产过渡。在实践方面,我司已经与江苏省政府、常发农装集团合作建设国内领先的全程无人化农场项目。政府提供资金、场地;常发集团提供农机装备;我司则负责智能耕作系统。项目落地在南京溧水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由无人农场系统解决方案的技术衍生,公司为传统农机企业提供技术升级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大棚温室,提供农机电动化解决方案,针对农药植保作业,我们提供远程遥控驾驶解决方案,针对大田作业,提供自动耕作解决方案。甚至在未来,待无人农场技术稳定成熟,我司还将国内针对158个通用机场割草巡检等任务无人化升级,两万多个工业园区托运、牵引任务无人化升级,这又将是一个百亿级市场。

作品照片:

团队合影:


项目名称:花瑶花乡村儿童美育启蒙与创意设计

项目组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

指导老师:张朵朵 李巍 荣辉桂

项目成员:张鹏娟 王喜乐 罗鹏日 杜文倩 谢慧玲 朱靖捷 梁佳佳 唐宇涵 姜琳琳 傅可琪 马云涛 翁宇莎

项目简介:

乡村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母体,乡村美育对于儿童价值观的培养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却面临着乡村美育资源短缺、非遗后继乏人等难题。自2015年起,项目组扎根贫困县隆回,设计出一系列面向未来的美育产品,并形成了“双线美育”的创新教育模式。项目组希望以隆回为基点,将创意美育传承设计与非遗扶贫模式辐射到全国贫困留守、缺乏美育教育的地区。

作品照片:

团队合影: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