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191211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设计院D4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龚翔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莎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党员。

会上,支部副书记师帧晨对会议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了支部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汇报了支委与党员们的谈心谈话情况。

接着支部书记伍佳琦老师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五化”建设,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进行全年党支部工作汇报和问题检视。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检视问题,以党小组的形式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围绕“学理论、找差距和做表率”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都能够认真对待,切实提出自身的不足,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小组内的其他党员也能够客观理性地进行相互批评。龚翔副部长和王莎副书记也参与到其中两个小组当中,并为同学们的自我批评和互评提出要求并进行指导。

龚翔副部长作为指导组成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做出点评与指导。首先,他对会议的组织和召开进行了肯定。接着,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要,深刻体会其中的思想精髓,要时刻谨记我们的两个身份——学生和党员。作为学生,要把专业知识技能学好学精;作为党员,明确自我定位与目标,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好同学们的表率。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态度。三是要不断巩固好的做法,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王莎副书记作为基层党委成员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做得较为充分,会议在程序上、形式上都按照文件规定进行。其次,她再次从“学理论、找差距、守初心、担使命”四个维度阐释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义务、职责和担当;同时,她特别强调了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党员,该如何通过理论学习、通过实践,更全面地了解世情、国情和社情,为学生、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好设计服务;做好学生表率,履行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表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模范带头、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有不同感触、感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现阶段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表示进行积极反省,抓好整改落实。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