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作品入围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

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终评入围名单日前公布,我院两件作品成功入围。由张朵朵、秦臻指导,杜文倩、王静怡、袁晓婧设计的《流动的图案——挑花系列文创设计》入围非遗文创组终评;由刘永红指导,崔杨、田启俊、何东旭设计的《生态矿山系统》入围生态科技组终评。


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大赛是由怀化市人民政府牵头,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由京东集团和包括我院在内的二十余所高校共同参与,以“设计驱动、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公益创新”为理念举办的面向全国的大型设计比赛。大赛分为精准农业组、非遗文创组、文旅融合组、生态科技组四个组别。其中非遗文创板块延续了“新通道”项目10年来对地域文化的发掘保护、开发的工作方法,以当地苗侗文化为主轴,继续探索武陵山地区地域文化的深度。生态科技综合采用环境、材料、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整体研究视角,技术层面寻求与生命科学、环境科学、信息科学与管理学等领域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设计能力。
所有入围作品及作者将于近日齐聚怀化,进行最终路演,角逐比赛大奖。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