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级硕士研究生《设计心理学》课程展

2019年10月31日,为期八周的《设计心理学》课程在湖南大学桃子湖设计艺术学院D1展厅圆满结束,我院谭征宇副教授、赵丹华副教授及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设计研究室主任王丹、前瞻设计部赖睿智、赵烺、汪洋、尹彦青共同参加了课程的最终汇报。GAC DESIGN团队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连续三年开展了以情感化设计为核心的《设计心理学》联合课程,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本次课程自9月9日开课以来,通过与广汽研究院的设计师团队进行多轮课程探讨,不断打磨和提高,最终在汇报展览中产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意义的阶段成果。

同学们从新的视角和愿景出发,通过对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进行多样化的研究,挖掘背后的心理和未被满足的情感需求,最终创想了一系列符合年轻人期待的生活场景概念,展现了对“未来出行”的全新思考。

14E67

许多小组不仅整体概念新意十足,还在细节上深入考虑每一个空间场景,细化每一段交互流程,结合五感等,产出了诸多让人耳目一新的方案,相关视频展示也生动有趣,获得了在场同学、老师及设计师的一致好评。

在课程汇报展览的讨论环节,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设计研究室主任王丹表示:“ GAC DESIGN团队一直致力于通过情感化的研究与设计,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创新体验。校企合作正是从年轻人的视角审视情感化设计的本质,从而激发团队产出更具想象力、更符合年轻人期待的创新成果。正是出于这样的思考,GAC DESIGN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连续三年开展了以情感化设计为核心的《设计心理学》联合课程。”

  最后,课程诞生了8组优秀的设计方案,万利影、陈其的《驰》,任珍珍、杨亚男的《Energy Circle》,王晓玉、杜文倩的《街区逃亡》,陈清霞、阳莉的《第三空间》,罗鹏日、黄钰准的《AIDA》,刘珂祥、陈婉钰的《Bubble Space》,张顺佳、何芷璠的《畅—呼吸》,李爽、冯雨顺的《豆花》。这16位同学也将带着自己的深化方案,在11月前往广汽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

  通过《设计心理学》这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设计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产出方案的过程中不仅掌握了新的设计理念与方法,还在小组合作中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相信这段经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设计道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