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子在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于本月24日晚在福建晋江落下帷幕,大赛揭晓了高端装备、智慧生活、服装、鞋类、综合五个组别金奖以及大赛特别奖。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张晓辉团队的设计获得了智慧生活组的金奖,并在一共一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全场唯一的特别大奖!

张晓辉团队的参赛作品名为“PlusBot设计外设机器人”,这是一台可以让智能手机动起来的外设产品,其优势在于充分利用和整合了手机自身的强大功能,以非常低的产品成本,带给了用户更高层次的交互体验与更激动人心的情感互动。

同时,我院研究生刘思尧设计的“领路者SEP”也获得了高端装备组的铜奖。

“领路者SEP”是一款基于5G技术背景下的电动型叉车,通过改变了驾驶室与叉车本体的人机关系,解决了传统叉车的视觉盲区的问题,并且具有能够适应不同场景,提高工作效率,避免生命财产损失等优点。

据悉,“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国内规模大、规格高、融合好的专业品牌赛事之一。本次“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赛,先后吸引了20所台湾院校、118所境内院校、美国普渡大学以及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台湾产业与设计协会、台湾感性学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等一批机构倾情组团参赛。比赛共收到境内外工业设计业界提交的参赛作品11407件,经过大赛初评、复评、公示等环节,共有181件作品入围终评。

在比赛获奖是对设计能力的侧面印证,祝贺两位同学在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也相信越来越多的设计院学子可以在各类设计比赛斩获荣誉。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