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9月24日下午14:30,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在学校工会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大会。我院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湖大党字〔2019〕71 号)等文件精神,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亚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要求,介绍和部署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要求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文件精神,强调党员同志要聚焦初心和使命,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结合学院实际给党员同志分享和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学院党的建设、解放思想全力破解学校建设发展难题以及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意义。希望教师党员把握好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院副院长季铁教授分享了湖南大学到小山村上“第一课”的体会。季铁教授作为我院优秀党员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学校驻点扶贫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围绕“发挥我校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开展实地研讨。前期,在湖南大学定点扶贫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下,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启动了面向隆回花瑶地区的文创扶贫项目,成立了“花瑶花”专题项目组,并制定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传播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个创新目标及中长期行动计划,同时组织我院党员骨干教师带领来自15个国家的300多名不同设计背景的知名大学师生和职业设计师团队在湖大党委和地方党委的支持下先后完成了文创设计共300余件,以 “本土化、国际化、当代化、数字化”为准则,构建了一个贯穿“内容研究-文创设计-生产整合-品牌营销”整个产业链的开放式、创新友好型的产业创新体系,完美助力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整体脱贫。下一步季铁教授希望还可以进一步发挥学院智力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