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设计院学子助力故宫“上新”

冰箱贴上印着御膳房,耳机和朝珠完美结合,折扇上写着雍正手书的“朕生平不负人”……近年来,故宫文创屡屡成为“网红”。设计院学生——王韵芝、程方圆、江子馨、夏荀,在《上新了•故宫》栏目中,成功助力了故宫最具书卷气的文创诞生!节目中,他们在设计师韩家英的指导下,共同设计文创产品——【山海文渊·文具包袋套装】。

【山海文渊·文具包袋套装】以故宫藏书阁——文渊阁的“文渊绿”为主色调,似碧波荡漾,象征灵感源源不断;回环往复的纹样取自梁上彩绘,如千年文脉的代代传承。一笔,一本,一包,化身便携“小书房”,伴使用者静观内心,记录点滴。

【山海文渊•单肩包】

包体采用“文渊阁绿”与金色的古典配色,造型简洁大气,包身通体印制“文渊阁宝”与“宫”字印,拉链拉锁采用“鲁班”的金属形象徽章。通体方正,包身的花纹来源于文渊阁的画舫、藻井等中国古代纹理式样,精致典雅。大多数宫宇金砖红墙,威严恢弘。少有文渊阁这样的绿。文渊阁的绿,淡雅低调沉稳,静逸却不乏朝气,给森严的宫宇间增添一丝文人的活泼气氛。如读书人的早课,穿透薄雾的阳光和书声琅琅。皮质名片夹整体设计由文渊阁的绿色构成

【山海文渊•皮质名片夹】

淡雅低调沉稳,精致典雅。名片夹的一侧可以放名片,另一侧又可以放香膏让名片夹散发着迷人的香味。

文渊阁的笔采用文渊阁的绿,沉稳向上。笔是文人墨客的掌上灵魂,而读书人的笔总是特立独行,拥有自己的风格。文渊阁的笔,金属质地,握在手里,分量感十足。下笔疾走如蛇,如绘万里江山,文人墨客的胸襟仿佛于此刻被打开。

【山海文渊•笔记本】

让使用者的社交活动,更加绚烂夺目。皮质的封面,激发出一种对笔记本里文字的珍藏感。采用文渊阁的绿,让笔记本在万卷中脱颖而出。没有皇室高贵的典雅,只有让人处身文海遨游的畅怀。更有七种玩法:玩画、茶道、描书、吟诗、琴谱、游记、花语。让使用者在只一本笔记中体会万千乐趣。

创意让传统文化再现生机,让经典图样再现光彩。希望设计院学子们可以再接再厉,坚定前行。

Welcome!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