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通道十周年:守正创新,风雨同行

鼓楼论坛

       鼓楼是侗族人民商议重大事宜的公共场所,参与活动的嘉宾一起在横岭侗寨鼓楼开展了关于“设计共创、艺术共创、服务共创”的设计研讨,分享交流设计参与的社会创新模式与经验。美克家居零售总经理牟莉、通道县委宣传部长蔡迪文、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AD出版人赵颖、设计师代表王平仲分别致辞

来自美克美家“艺术·家”项目的儿童画展

鼓楼论坛现场

牟总首先介绍了“美克美家”在关注地域文化和儿童美术教育方面的成果,也赞扬了“新通道”项目持续的坚持和所取得的成果,她衷心希望文化与旅游扶贫之路在高校、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助力下会越走越好,也将为横岭的“扶贫车间”建设与民宿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随后,蔡迪文部长在致辞中说到,新通道团队通过对非遗社区的设计创新,将非遗文化资源转化为特色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品牌,兼顾传统文化保护和精准脱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已经成为国内甚至国际上非常有影响的案例。2019年通道县将实现整县脱贫,他希望各位教授、设计师和媒体朋友为侗乡建设进言献策、合作共创,实现新的突破。

接着安邸AD出版人赵颖女士和王平仲先生谈到了活动的收获和感想,也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心得与项目实践经验。

最后,何人可院长向嘉宾分享了《基于地域文化的创新设计》,他回顾了新通道十年历程:十年来有15个国家的400多位设计师共同参与到这个项目,期间学院还开展了长沙媒体艺术周体验长沙驻留项目、"金砖国家设计对话"国际研讨会、"侗锦×挑花"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等,“新通道”从通道走向世界,多次参加米兰世博会、巴黎博览会、美国CMU社会创新展等重要的国际展览。通过这些活动,基于地域文化的创新设计在这十年实现了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

美克家居零售总经理牟莉发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qEAOVjyCZJiDSOZ5ug7YA



上一页 [1] [2] [3]

Welcome!

close